牛1.jpg

因為初出社會就踏入媒體極需賣肝,所以我算是很早就開始關心和服用保健食品。

這近二十年吃保健食品的心得,就是種類實在太多,功效各有不同評價也各有好壞,雖然像廢話,但一定要試用過確定是對自己有效再選擇啊~~

很有名的、很貴的,未必自己的身體就能有效利用啊~~

這次體驗三愛生醫的「台灣牛樟芝 萃取小分子口含顆粒」和「兒童舒敏益生菌」二種產品,個人覺得十分值得。

我因為親友先前在做葡眾,所以長期都有在吃葡眾的產品。幾乎每種都試了一輪之後,最後會繼續的產品,不外乎就是服用上符合我的生活習慣,以及吃了有感覺、價格又能負擔的,到最後,也只剩下益生菌(康貝爾,現在換成康爾喜)和比較重點加強的「樟芝或995」這二種。而這次三愛生醫的體驗,剛好就是我長期都有在吃的,正好拿來試看看。

 

牛1.jpg

硬盒包裝質感符合它的價位,且非常亮眼,感覺就很適合長輩~

在採買或吃各種包裝食品之前,我一定會詳看成份表,確定裡面沒有可疑或不ok的添加物。保健食品一定要看檢驗證書這是最基本的。公司是不是合法的註冊公司?有沒有具規模的官方網站?各項產品的內容物,以及每日食用有效成份含量標示夠不夠清楚等細節。三愛生醫官網上有SGS檢驗報告,ok~各項包裝說明也很清楚,尤其官網的內容更詳盡。(對我來說官網資訊比包裝更重要!包裝字太小了XD)

牛2.jpg

封條貼紙和製造及有效期限 check ok!

🍄「台灣牛樟芝 萃取小分子口含顆粒」🍄

牛1.jpg

它外觀是小小黑黑的一顆,看了一下包裝寫著「33倍濃縮」~感覺超厲害!

 

牛3.jpg

打開盒子內容長這樣

牛4.jpg

這一張台灣牛樟芝DNA真品鑑定報告書,紙質是亮金色!看起來更威了!

牛5.jpg

金色的小瓶,瓶子設計及質感真的十分貴氣,而且攜帶方便~~

 

「台灣牛樟芝 萃取小分子口含顆粒」主訴求加班應酬、容易疲倦的族群,不就是我🙅嗎?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步入中年(應該就是啊何必懷疑),過40歲之後,即便現在都不用加班了,仍然常常動不動就覺得疲累.....,看了中醫,醫生也加了補氣的粉藥給我,仍然沒有改善。而且常常出現腦子一片混沌,常覺得腦子不好使,比起30歲的時期反應速度差好多,這就是中年危機吧~

 

牛7.jpg

牛6.jpg

 

然後它的服用方式有點特別,一次四顆,要放在舌下待這些小黑丸自己化掉不能直接吞~~它的原理據說是透過舌下靜脈吸收,不會經過消化系統就免於被消化道破壞其功效。原來還有這種,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一般保健品最好都是早上吃或早上空腹吃,效果比較好,所以我也連著幾天都早上吃,吃了精神真的好很多耶~~反應和思緒也比較清晰~~但說實在,第一次吃要有心理準備,不要看它小,四小顆體積也沒多大,但放在嘴裡真是有股不太好聞的氣味,同時又帶點苦味。這個氣味據稱就是牛樟芝的味道,苦味是牛樟芝裡最珍貴的有效成份--三萜類的苦味。

然後剛好先前接了個大案子,看了一下排程有心理準備交期當天恐怕得熬夜了。熬夜對我來說咖啡早就不是選項了,之前都會先備著葡眾的樟芝或995來擋,這次就拿三愛生醫的牛樟芝口含顆粒來試驗。結果一整晚完全沒睡,全都靠這瓶在撐~~順利把東西在死線的押線上交出去~~~呼~~~對我這種三寶身體又年過40的中年人來說,熬夜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就靠這小小一瓶,黑黑臭臭的小顆粒,竟然順利達點,也是滿厲害的~~~

雖然一直都從各種媒體聽過台灣特有種牛樟芝的神效,但因為這次體驗才認真研究了一下,它到底是有什麼價值?

Google了一下,發現牛樟芝的相關產品真是各款各樣,什麼都有,但是因為牛樟芝太過稀少,目前市售流通的牛樟芝保健品都是人工種植,種植的方式和萃取的方式,以及有效成份,看起來就是各家牛樟芝產品各具特色之處了。但有效含量是多少,真的要仔細比較一下,若是買到有效含量低的牛樟芝,比較便宜也沒用啊~

 

再來是「兒童舒敏益生菌」

益1.jpg

 

益生菌我算吃過各種牌子,說實話,成份口感都相差不遠,據說因為益生菌的市場已經很成熟,所以代工的模式也很成熟。大部份我們吃到各種品牌的益生菌,大概就是菌種可能各有不同,但就算不同也沒特別厲害的,人類目前發現的益生菌種已經固定下來了。而真正健康的狀態,是要打造多樣性的腸胃菌叢生態,就是各種菌種都有而且愈多種愈好,就像是一個健康的生態圈,也是各種生物都能生長蓬勃一樣的道理,所以菌生益的選擇,就是可信任的合格廠商、合理的價錢,然後常常更換不同菌種的益生菌服用。

這次體驗的三愛生醫的「兒童舒敏益生菌」就讓我發現它真的很不同。

益2.jpg

從成份上來看,它採用的菌種是LP乳酸菌,如果換季很容易過敏的,不只小朋友,大人也很適合。然後還加了「海藻糖」、「金線蓮」植化素和「蔬菜纖維」。呃老實說我不太懂植化素是什麼,查了一下,「所謂「植化素」,是專門幫助植物防衛疾病或躲避天敵的植物化合物,能影響植物的基因與DNA。」出處在〈植化素是狠角色!教你吃對5種顏色 成功抗病、降發炎--健康2.0〉,它是類似植物的免疫系統,金線蓮一般不在我們飲食攝取的守備範圍,但也是一種保健界常見的珍貴植物,多了金線蓮以及蔬菜纖維,感覺就很一舉二得!加分!但事情就是這樣的,有一好沒二好,哪裡沒那麼好繼續看下去。

益3.jpg

就是口感和味道了。「兒童舒敏益生菌」和別牌子不一樣。一般益生菌吃起來有微微顆粒感,味道有點像乳酸菌飲料(養樂多之類)甜甜的味道。但「兒童舒敏益生菌」它是粉末狀,因為加了海藻糖、「金線蓮」植化素和「蔬菜纖維」吃起來味道就是微甜(這是好事)但有蔬菜味~~說實話味道雖然不差,但沒一般品牌的益生菌那麼討喜。不過對於成人來說,配水服用的益生菌在嘴裡停留的時間才二秒吧,口感和味道真的不重要~有附加價值才重要。另外我想來說說海藻糖。如果只是要吃了甜甜的,用一般果糖、蔗糖就可以了吧,海藻糖價格高很多,用最多的是生酮飲食的人才會下重本,但這款益生菌竟然又用了海藻糖!再加分。不過我也好奇為何要加一個比較貴的糖類,上去官網看了一下說明,原來海藻糖還可以提升益生菌生長和著床能力!我一直都知道同一種菌種的益生菌不用一直吃,要多種菌種攝取,但都沒想過吃進去之後這些益生菌到底能不能好好發揮功能的問題,長見識了!

體驗的期間,我正好因為醫生開了一款我完全不適合的抗生素上吐下瀉以致腸胃發炎。除了不能正常吃飯,我還是照喝水和吃各種不同菌種益生菌,想把抗生素殺死的腸胃道好菌全都再培養回來,剛好收到這款舒敏益生菌真是幫助很大!

 

再認真研究一下,終於懂了三愛生醫為何一個賣保健食品的官網,要一直強調全環控技術?到底什麼是「全環控」?簡單說就是我們知道的室內蔬菜工廠,但複雜來說,就是這個室內的工廠可以連水、風、溫濕度和光線(包含日照的各種波長)完全仿照自然界的條件下製造,但去除掉極端氣候和室外有蟲害的變數,所以全部都可人為控制、因為不會有蟲,當然也不用農藥~而且有效成份也可以控制~~這樣神奇的技術是否有哪些限制或缺點,對我來說實在太難想像也不可能知道,總之大家也參考看看吧。

結論~三愛生醫的這二項,「兒童舒敏益生菌」和「台灣牛樟芝 萃取小分子口含顆粒」,對我來說吃了之後都是真實有感,而且日常保養或救急也很好用,確定會列入我的保健品清單購入常備。但牛樟芝口含顆粒也是單價比較驚人,應該就是拿來重要時刻登場之用~~不過若是再年長一些的長輩,真的就很適合日常保養吧~~

另外,因為牛樟芝和益生菌中添加的金線蓮,在中醫的性屬裡都偏寒,有在吃中藥的人在服用前可以問看看中醫再決定怎麼吃囉~~

 

 

 

 

 

 

arrow
arrow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