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文字內容,請

因為當天呃他夫小小加了一下班,等到我們到了淡水真理後方的小黑貓奶媽家,已經9點多了。

聯絡人和奶媽很nice地配合呃家兩枚的時間,但聯絡人還得坐公車回家,所以那天只有短短和小黑貓相聚20分鐘。

老實說這20分鐘我都扮演一個又期待又害怕的無用角色,有機會的話我也只會順摸著小黑貓的毛,他竟然也乖巧著讓我摸。呃他夫比較積極,拿著現場哈姆太郎(這奶媽自己就養了一隻貓一隻兔一隻老鼠)吃的牧草開始逗弄小黑貓,小黑貓全神灌注,舉起他的小黑掌,想要精準地撲抓呃他夫手上牧草的認真神情,真的好口愛~接著呃他夫就陸續換了幾種玩具,像是玩具老鼠(短片裡面紫色的那隻)、奶媽給的扭蛋殼裡加上某物,搖動扭蛋殼或放扭蛋在地上滾時會發出「刻里刻里」的聲音,小黑貓會一直追著跑,唉呀還是只有一句,好口愛喲~

玩了一會,小黑貓看起來對呃家兩枚可能產生好感了。看短片中他讓呃他夫抱。呃他夫把他抱起放在我腿上時(短片結束後),他也很乖巧著趴臥在我腿上讓我順毛。後來相聚接近尾聲之時,我一邊順摸他的毛,一邊聯絡人驚呼小黑貓開始呼嚕呼嚕地表達舒服的感受,那感覺還滿神奇的,第一次知道貓的呼嚕呼嚕像按摩椅一樣是發出一種安心的震動,感人內~

其實初見小黑貓時有點小小失落,老實說他真的很上相,他的照片比本尊可愛呵呵。但是回來反覆看這個僅有的短片,然後又上網繼續搜尋了一下其他待領養的小貓,不管是長毛短毛虎斑還是橘子,不管他們怎麼可愛,我好像也已經無法想像,未來陪伴我們的不是小黑貓。

週五看完小黑貓,週六早上去B&Q時,呃他夫就快手快腳地計畫要在陽台做遊戲區的貓跳台,因為不確定材料合不合用,只先買一點回來試作。下午呃他夫就滿頭汗地完成了他心目中理想的貓跳台。我也趕緊寫信給聯絡人,想確認兩方的心意是否相同。

昨天再度聯絡了小黑貓的聯絡人後,確認了兩方相親成功,接下來就等待小黑貓正式加入呃家的生活。從週五和小黑貓玩回來後,原本不贊成養貓的呃他夫,如Oli所言,投入的程度比我積極。除了積極要完成貓跳台,前二天晚上還碰巧發現呃他夫以認真的神情在看我買的《養貓百科》,昨天他還偷空跑去ikea,晚上回來興奮地告訴我貓食器只要19元!早上想想又告訴我說:「我們下次去看小黑貓時就早點把他帶回來吧!」雖然他的理由是一直跑淡水很麻煩(我也累了),但看得出來他也有種期待和興奮,這感覺真的跟領養小孩差不多令人期待又擔心的微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