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有很紮實樸實的情感,講鄉村與都會之間的人情與兩者間的殊同。尤其吳念真和黃韻玲,還有蔡振南與林美秀在鄉下的生活場景和對白,都讓我這都市小孩,很奇異的感到一種回家的溫馨。如果《光陰的故事》讓眷村長大的人們回味無窮,我覺得《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製作更為優質精緻,講情感更能召喚我想家的心情。

8月號的《誠品。學》有一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導演游堅煜的專訪

〈游堅煜:為了將來的大師〉採訪/鄒欣寧

「當你感到走投無路,所有人都背棄你時,我跟你說,你還有個地方可去,還有人願意收留你,那就是家人。」
「一般來說,人都有某種歸隱情結,想回到你的生命源頭。我基本上相信,人比較圓滿的活法是回到起點,返鄉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