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點什麼但對於困境與人生的重覆關係再重覆表達下去連自己都不齒,所以一直,什麼都沒寫。

 

那來寫寫我家貓好了。


 

既不是懶得取名字的主人,對於名字的文學性其實也有一番重視,家裡四隻貓的名字,偏偏普通得很。

 

第一隻聰明慧黠的黑貓叫克克,因為撿到他的女生叫他史(屎)瑞克,小名克克,來我家的時候,因為怕他不習慣新名字,也覺得幫貓取新名字,只為了滿足飼主的欲望很自私,就沿用克克。久了也覺得這名字挺帥氣的。

 

第二隻膽小敏感的橘虎斑叫蛋黃,因為送他給我們的貓中途,在一胎四、五隻中,都以蛋系列命名;來我家的時候,也因為怕他不習慣新名字,並覺得幫貓取新名字,只為了滿足飼主的欲望很自私,就沿用蛋黃。久了也覺得這名字挺可愛的。

 

第三隻灰色加咖啡的虎斑叫茶茶,因為H撿到他時,他被裝在茶裏王的紙箱裡。這名字似乎也挺合他的外型的,久了也覺得這名字很可愛。

 

第四隻是我們餵了好幾年的街貓橘虎斑橘子的小孩,因為橘子有天過世了,她實在是個盡責又聰明的媽媽,把孩子藏得好好的。也多虧這孩子吵得很,橘子雖然生下他沒幾天就離開,H還能循著他的叫聲找到他,當時他臍帶都還沒脫落,就被H帶回家細心照顧,現在又是元氣滿滿,一眠大一寸的孩子。為了他的命名我們著實傷了腦筋,最後想要紀念橘子,所以沿用他娘的名字,還是叫他小橘。

 

我知道不是所有主人都期待自己的寵物有了不起的名字,動物醫院的叫號常常也都是普通到不行,重覆率不亞於人類的俊宏、雅婷這種菜市場名字。但其實那不是我,我是對名字有憧憬的。我自己都背負著一個雖然好寫又舒服但也很菜市場的名字,真的很希望擁有取名權的時候,也能展現權力和智慧,取一些特別或至少有創意的名字。

 

但人生就是這樣嗎?你以為你最嚮往的,往往是不能承受或其實自己也不會去選擇(是沒真喜歡還是不敢選擇)?

終究在這些平凡的名字裡,找到一些樂趣和可愛,但又默默的承受著這些普通名字背後隱含著普通際遇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