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著把拔睡 特寫
在端午連續假期,早上呃家爸媽完成打掃工作後,呃他夫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小蛋黃黃也跟著睡去。
睡著睡著,不小心被試圖要幫他剪指甲的呃給夫吵醒,百無聊賴地打了個哈欠,蛋黃黃決定靠著把拔的肩膀再度沉沉睡去。
這張照片真是可愛得緊,像隻小老虎的橘子貓小蛋黃,粉紅的鼻子和粉紅的肉墊,讓人好想咬一口。(點選照片可連結相簿看更多照片)
蛋黃黃和爸爸睡午覺
蛋黃和克克個性不太一樣。克克比較倔強,優點是不太記恨,惹到他哪裡不高興他都不會記太久。隨著他愈來愈信任我們,以及愈來愈大,可能還加上蛋黃的加入,使他有了當哥哥的使命感,他變得比較成熟穩重,一樣的是黏人以及仍然對呃他夫著手製作的貓跳台或玩具、貓床,興趣缺缺。
但蛋黃黃就不是醬了,初看像是優雅的小男孩,動作也好像輕柔地像小女生,但皮起來也不輸誰,而且比較我行我素,不要就不要,不給抱時跑給你追,還會使盡吃奶的力掙脫。我們已經會和克克玩親親,但都很少成功親過小蛋黃。尤其是週二給他洗澡之後,他好像就記住了我們不可愛。
像以洗澡來說,克克雖然也會閃躲,但還算認命,害怕吹風機的聲音,但也只會一直躲或是認命地死趴著。蛋黃就不是了,蛋黃會到處跑跳,還跳到把拔的身上,吹風機來了的時候,會很積動地對著吹風機猛哈氣,拍打、攻擊吹風機,在半空中翻躍,把我和呃他夫嚇壞了。還好他毛較短,把他儘可能擦乾後,就搬出暖氣來幫他吹乾,但也真是折騰人,要他好好呆在小暖氣前也真是難上加難,搞得呃兩大顆汗小顆汗地,在30度的高溫下吹暖氣還要一邊把蛋黃抓回來。
但真要親人時,小蛋黃又很撒嬌,睡覺時會跑過來窩在人旁邊。不高興時的叫聲,被呃他夫笑稱像電子槍,但要撒嬌及討吃時,可是綿綿不斷,一直碎碎唸,意見多得很。
我只能說,小蛋黃還真不愧是呃他夫欽點的。像呃他夫手作的貓跳台、玩具盒,甚至是克克完全不用的貓床,小蛋黃都很賞臉,而且都是選在呃他夫看得見的時候大加使用,這讓呃他夫非常高興。
對了要問問Oli,昨天早上發現小蛋黃在用腳抓他的左耳,我看了一下,粉紅色的耳朵裡,有二、三點黑黑的,要買清潔液回來清嗎?小蛋黃被我們抓來洗澡後,就變得很難被勉強,連今早要幫他清眼屎(掛在眼鼻之間細細的黑眼屎),都折騰了好一會,一直閃躲不給清,最後我要上班只好放棄,真傷腦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