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在May寄給我Fortnum & Mason之前,我不知道這世界上有這麼好喝的紅茶。那時我的世界只有到立頓的程度而已(我對立頓沒有意見,立頓是平民老百姓的好朋友。但我確實不知道有茶可以喝起來這麼順口,香而不膩。)

我沒有喝過太多種伯爵茶,但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還有味覺和嗅覺),Fortnum & Mason應該可能會是我這輩子能喝到最美妙的伯爵紅茶了。

會認識它是因為我可愛的May去了英國後,開始過了好一陣子喝英式下午茶及到處玩耍的好日子(好啦,好日子我憑著May告訴我她在英國生活的片斷,參雜了我的想像所得到的結論,但應該相去不遠),但這可愛的小妮子沒有忘記她的好姐妹,從英國寄了兩罐超可愛的Fortnum & Mason的Earl Gray和Darjeeing給我。

某天呃給夫和妹妹一起抱著神聖的心情,品嚐這兩種茶時,頓時驚為天人。真的不知道伯爵茶可以這麼可口,相較之下大吉嶺就顯得普普,並不那麼令人驚奇。之後我就把那兩罐茶供起來,好東西要留待特別的時刻享用,我一向是這麼相信的。

結果一段不算太長的忙碌生活過去(約莫才過了兩、三週吧),有天奶奶跑過來,操著台語跟我說,她把我的茶喝完了,那茶真的好好~好喝喔。擠~我真的得說,她真的很識貨,因為她只把伯爵茶克光,大吉嶺都沒動。

從此之後,這件事一直是我心裡的痛。我跟她又沒有很熟,醬擅自把人家的茶喝完對嗎?(好啦我是個會記恨的人)

總之,後來我就尋尋覓覓,想要找到這款茶。前兩年和7、8去光復南路的英國茶館時,看到他們有進Fortnum & Mason的茶,但十分可惜,伯爵茶就是缺貨。這件事就一直以一種缺憾的抽象記憶,存在在我的腦海裡。

直到開始辦流水席後,有些呃給夫和呃他夫的朋友或同事,體貼地說要來喝下午茶,才又勾起我關於這令人驚嘆又傷心的Fortnum & Mason伯爵茶往事。

於是我開始上網找,呃他夫也很認真的一起找,谷狗和雅虎都用上了,新光三越和Jason也跑遍了,看起來台灣沒有任何一家店有賣。於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雅虎拍賣再度印證了它的神奇,鎖定了一個看起來評價可靠的賣家,就想趁著又一攤流水席開辦前夕,拿到這款朝思慕想的夢幻伯爵茶。啊~它果然很好喝喔~

我其實是個不求甚解的傢伙,所以我對這款伯爵茶的了解僅止於「來自中國的加味紅茶」。稍微看了一下網路大神的介紹,原來伯爵茶是中國紅茶薰上了柑橘類的佛手柑,我想紅茶的品種、佛手柑的種類,以及二者烘培的過程,決定了後來伯爵茶入口的好壞,也決定了價格吧。

沒錯,這款茶還真不便宜,至少是我喝得起的茶中算貴了,大概是立頓的好幾倍吧。(當然我絕對可以想像還有更貴的茶,就像我為了家裡一瓶要價六千多遠房舅舅送的Opus One驚嘆不已時,白色登喜路則笑我記者做得不夠久,她喝過一瓶一萬元的紅酒)

若有機會大家來呃家喝下午茶,要記得指名嚐嚐Fortnum & Mason的Earl Gray Classic,當然我也有比立頓好一點的Twining,但據已嚐過的呃他夫說,果然略遜F&M一籌。總之,很好喝啦,也算是平民生活裡面,實現一點小小的想望與奢侈,若真的高貴得嚇人的,我們也喝不起,醬雖有點貴,但又喝到英式紅茶的精緻與香氣、順口而不膩人的異國情調,也是一種生活中的小幸福。

呃給夫配備簡樸可愛的日本風英式下午茶具,歡迎大家來光臨囉~

P.S.趕著琳達和艾瑞克、小娃來的那攤下午茶流水席買到這罐我的愛茶。因緣際會跑到微風新開的Maison Kayse買了很美味的土耳其蜂蜜及核果葡萄麵包,還有呃他夫的香煎迷迭香雞腿排.....人生的幸福就是要醬嘛。當天的菜單看來要另闢新文才交待得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ortnum & Mason據說是英國頂級雜貨店,而Fortnum 和Mason是兩位英國皇室的管家,也因此也有人稱呼Fortnum & Mason的茶是皇家指定茶。它在倫敦的高級「雜貨店」每每耶誕櫥窗都造成驚喜,許多旅人的部落格,也把這家「雜貨店」列為旅遊血拼必去的地方,尤其買拌手給家人朋友最合適。

延伸閱讀

Fortnum & Mason英國官方網站

德朵夫人--聖誕櫥窗Fortnum & Mason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